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病媒生物控制水平通过省级评估考核
2017-08-27 22:56

8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认可汇报反馈会,省考核组专家一致认为,我市城区灭鼠、蚊、蝇、蟑螂整体效果较好,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病媒生物控制标准C级。这意味着我市赢得了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资格。

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爱国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或复审检查验收的一项硬性考核指标,具有“一票否决”的效力。8月23日—25日,省爱卫办组织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组深入我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居民社区、建筑工地、机关单位和公共厕所等重点场所,实地检查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评估组认为,我市把病媒生物防制作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内容来抓,在强化组织网络建设、明确工作职责、落实防制措施等方面取得成效。开展的病媒生物密度监测结果可信,档案完整,城区鼠、蚊、蝇、蟑螂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病媒生物控制标准C级。

就下一步工作,考核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广泛宣传,通过群众性防制和专业机构防制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清除蚊蝇蟑螂孳生地,努力完善防鼠、防蝇、防蚊设施,促进病媒生物防制水平再提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吕平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评估认可考核为契机,抓紧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始终把病媒生物防制作为爱国卫生工作的重点,增强民众卫生意识和除害防病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进一步提升达标成果。(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