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2017-08-27 23:16

8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赴市经信局,重点就工业经济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始终把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摆在核心位置,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通过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平台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完善政策配套,进一步激活旧动能、培育新动能,实现我市工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副市长夏喜生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今年1—7月全市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介绍了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水泥产业“二次转型”、优质企业上市以及“两化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举措。与会的相关部门单位也分别就项目推进、平台建设、企业技改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童定干指出,要始终坚持工业经济是第一经济的理念,把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摆在核心位置。市经信局作为我市工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坚持行动至上、实干至上的理念,切实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在推动大转型上主动作为,切实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动小微企业集聚,加快企业兼并重组上市,强化企业技改投入和科技创新,进一步激活旧动能、培育新动能,切实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在建设大平台上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平台在要素集聚、项目承载、经济带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平台成为带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在项目大招引上主动作为,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大的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在完善大政策上主动作为,切实强化政策供给、资金支持、用地保障和人才支撑,为工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夏喜生也就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