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守护生态“生命线” 筑牢环境“挡风墙”
2017-08-28 22:28

围绕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的大目标,细化“美丽建德”建设大文章,我市全面启动以“八美联动·全域整治”为主题的“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市环保局局长黄朝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市环保铁军将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严要求、强执法、造氛围,守住生态红线,提升绿色发展,全面助力“美丽建德”建设。

在黄朝光看来,建德山清水秀,践行“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大理念是最大的环保“战略”。具体到“战术”上,就是要优化空间布局,划定生态红线,筑牢生态环境“挡风墙”;要提高空间、总量、项目的准入门槛,全力开展低产值、高能耗企业的淘汰工作,用环保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要全力推进清洁生产、环保示范,提升环保新标准,实施治水、治气、治废三大工程,提升水质、土质和空气质量,通过源头控制、过程把握,让建德的环境质量再提升、城市更美丽。

据悉,2014年以来,市环保局联合11家部门单位,开启了“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三年累计行动240次,出动检查人员4179人次,检查企业1356家,极大地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黄朝光说,当前,“美丽建德”建设如火如荼,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展开,环保部门要借势借力,通过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而加大环保执法力度;要主动担当,深化巡查、监察,让“查、整、治、改”到边到位;要坚持“零容忍”,从重、从快、从严处罚环境违法行为。

“水清岸绿、宜居宜业的生态文明新高地人人向往,也需要大家共同营造和维护。”黄朝光说,环保工作是“全民工程”,环保等相关部门应努力畅通渠道,全面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浓厚氛围,让环保工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我市环保部门专门设立了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64735511,随时接受群众的投诉举报。我们也将有件必查。查实必整,让环保事业一直在‘阳光’下运行。”黄朝光告诉记者。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