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看望慰问因公负伤民警
2017-08-28 22:31

8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前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看望慰问在出警处置警情时因公负伤的民警黄文斌、辅警郑利生。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和副市长、公安局长柯汉根参加慰问。

8月19日晚9时许,寿昌派出所副所长黄文斌和辅警郑利生在出警处置一起酒后闹事警情时,均被嫌疑人用水果刀刺伤。黄文斌的面部和脖子被刀划伤,其中面部被刀划开长约9厘米的口子;郑利生的后背、手臂、腋下被刺三刀。在负伤流血的情况下,黄文斌和郑利生依然与嫌疑人展开搏斗,最终将其制服,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目前,经过治疗后,两人伤情已经稳定,身体恢复良好。

在病房内,童定干关切地询问黄文斌、郑利生的伤情及身体恢复状况,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建德人民对他们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的壮举表示感谢。童定干说,两位民警在面对突发危险时的英勇行为,不仅充分展现了人民卫士的风采和建德公安铁军的良好形象,更是对“建功立德”精神的生动诠释。童定干嘱咐他俩安心养伤、尽快康复,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他还叮嘱医务人员要细心照顾受伤民警,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同时,童定干要求公安部门以黄文斌、郑利生两位民警的事迹为典型,进一步加强公安干警队伍建设,争当建德铁军排头兵。

8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也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看望了黄文斌和郑利生,代表市委组织部对他们表示慰问。王江对他们面对利刃勇往直前、无私无畏的壮举表示敬佩,嘱托他们安心休养,并祝他们早日康复。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卢林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