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教授千里返乡 鼎立支持老街棚改
2017-08-29 22:55

“这是为了家乡的发展,应该支持。”8月29日,在洋溪街道老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一位从北京赶回来签约的八旬老人激动地说。

老人名叫洪波,今年82岁,他非常支持洋溪街道老街棚户区改造工作,不仅从北京赶回来签协议,而且还劝说亲属、朋友早日签约。洪波18岁时考入清华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后来成了北京工业大学的教授。即便“北漂”60多年,洪老依然惦记着老街和家乡的发展。

“我有心理准备,老街要改造了。”这次棚户区改造涉及他位于新丰街上的一处老房子,在了解了征收政策以后,28日早上洪老乘坐动车赶回建德。当日下午4时,洪老在洋溪社区党委书记洪雪明的陪同下,直奔项目指挥部,与征收干部对接,签订了征收货币补偿协议。此外,他还说服自己的弟弟完成签约,并且打电话给自己的老同学们,希望他们也早日签约。

再次回到家乡,除了感觉到亲切,洪老说自己还收获了感动。“政策还没出来,镇村干部就跟我联系,包括土地、面积确认也都是他们通过电话和微信与我联系的,免得我来回跑。”洪老说,镇村干部工作做得细,回到建德后,他只要签个字就好了。

“我万万没有想到,洪教授这么支持棚户区改造工作。”洪雪明告诉记者,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之后,他马上与洪老取得联系,向其宣讲征收政策。他在电话里告诉洪老,最近天气热,提醒老人9月初再来签约,补偿费用不变。但是洪老在28日就回来了,当天就完成了协议签订。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