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治一拆一提升 争创城市管理新业绩
2017-08-29 22:57

以“八美联动·全域整治”为主题的“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日前,市城管局局长赖红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前期开展的“空中违建”“道乱占”等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市城管局将着力实施“四治一拆一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争创城市管理新业绩,助力“浙江大花园”建设。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美丽建德”建设工作部署,有效整治城乡面貌存在的短板,全面加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创建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城乡环境,市城管局决定从8月25日起,开展为期100天的“四治一拆一提升”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赖红芳说,“四治一拆一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即整治违规养犬、整治户外广告、整治工程渣土、整治乱排污水、拆除违法建筑、提升环卫作业水平。具体内容包括以整治无证养犬、犬只扰民等行为为重点,引导文明养犬;以整治楼顶广告、店招店牌为内容,美化街容镇貌;以整治工程渣土运输抛洒滴漏、工地扬尘等乱象为突破,优化环境卫生;以整治五小行业、石材、洗车店等乱排污水陋习为抓手,促进雨污分流;以拆除存量违建、控制新增违建为目标,夯实“无违建市”创建基础,特别是对已排查出的影响消防安全隐患的184处城区违法建筑要按期整治到位;以环卫市场化为契机,转变机制体制,提升环卫作业水平。

赖红芳表示,接下来的一百天,市城管局将全局参战、攻坚破难,按照“严控违法建设、市容秩序良好、环境卫生优美”的要求,通过开展对空中违建、户外广告、占道经营、工程渣土、违规养犬、垃圾混投等热点难点问题的集中整治,基本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户外广告规范美观、道路两侧整洁有序、市民养犬文明守法、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无新增违建、无违法广告、无抛洒滴漏、无犬只扰民等现象,为建德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