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对标衢江富里“六好” 全力推进我市改田造地工作
2017-08-30 23:03

开山辟壤,挖渠引水,变万亩荒山为良田,衢州市衢江区富里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让人惊艳,也激励着我市对标学习、努力奋进。8月30日,我市利用一天的时间,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和会议部署的形式,推进全市改田造地工作。市领导朱欢、吕平、钱晓华参加考察并部署具体工作。

富里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此前大多处于荒芜状态。去年以来,该区通过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利用15个月垦造水田9526.67亩,不仅成为省级水田垦造示范区,还实现了富民增收、农业智慧化等。在当天上午的现场考察中,我市主要针对体制机制、工程实施办法以及工作理念等,与衢江区政协主席、项目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赵建新进行了交流。

“衢江富里有‘六好’,”市长朱欢在现场考察后说,“氛围浓、规模大、进度快、质量高、机制顺、成效好,这些优点都值得我市好好学习,并及时消化吸收,从而积极推动我市的改田造地工作。”

朱欢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当前土地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加快走出一条垦造耕地的新路子,为全市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土地保障和支撑;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化乡镇(街道)各自为阵为全市统筹部署、同步推进;要加快推进垦造水田项目施工和验收,倒排工作计划,确保今年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强化监督,市委市政府督查考评办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确保改田造地工作落实不打折扣;要充分发挥协调功能,市国土资源局、乡镇(街道)要协调推进,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项目进度牢牢抓在手上;要积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加快推进土地整理开发项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