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督查有关人大工作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2017-08-31 22:21

根据省委、杭州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8月29日—31日,市委成立5个督查组,按片对各乡镇(街道)及市级机关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市领导吕平、叶万生、王江、胡海龙、周萍英、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参加督查。

本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中共建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的意见》(市委〔2015〕5号)和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纪要落实情况。督查组召集区域内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大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通过听情况、提问题等方式,督查各乡镇(街道)对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

会上,各乡镇围绕依法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加强乡镇人大主席团建设、规范对乡镇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推行政府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乡镇人大主席或副主席列席同级党委会议和政府办公会议、从事人大工作精力情况、安排乡镇人大工作经费和代表活动经费等督查重点进行汇报。人大街道工委汇报了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组织本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监督的情况。与会人员对乡镇(街道)人大创新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查组认为,各乡镇(街道)重视人大工作,对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认真贯彻落实,经费保障到位,做好人大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督查组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人大的领导,重视发挥人大作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重视、关心、支持人大工作;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和代表队伍建设,依法履行职权,创新服务大局,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狠抓落实,继续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市委有关人大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纪要,对照内因、查找差距、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

(记者 吕蕾 蒋宁宾 吴燕 黄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