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家市外媒体聚焦“最多跑一次 千人来冲‘刺’”
2017-09-04 22:39

9月4日上午,在新安江畔启动的“最多跑一次,千人来冲‘刺’”活动,不仅邀请近千名群众和企业代表现场挑“刺”,还吸引了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新蓝网、腾讯网、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等十余家市外新闻媒体的关注,并通过网络直播、新闻客户端、纸媒等多种形式为活动发声。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记者们采访时忙碌的身影成了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他们有的随着群众的脚步,全程跟踪办事流程;有的蹲点在各个窗口,认真记录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有的则把关注点放在了服务细节和配套设施……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们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以及本次活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感受。

“以一种特别开放欢迎的态度让群众来评价改革效果,这点非常好,之前在几个窗口采访时发现,工作人员都自信地等大家来挑‘刺’,表示一点都不担心,只有心里有底气才有这种自信。”浙江日报记者周洲说道。

都市快报记者周涛一边跟踪采访办事群众,一边对办事流程进行体验,他感觉建德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不仅以审批速度快、减少审批环节为目标,更从人文情怀出发,以群众的办事感受为最大的出发点,许多创新、温馨的服务举措拉近了群众和政府部门的距离。

杭州日报的杨蓥晖在采访的间隙,特意翻阅了放在大厅一楼的群众意见簿,90%以上的群众点赞率让他很“惊叹”,他表示就这一方面足可以说明建德前一阶段改革工作成果是明显的。

钱江晚报鲍亚飞用“美丽”“尝试”“希望”“目的”四个词简要概述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受,他觉得建德通过开展让群众现场集中挑刺、让老百姓自由发声的形式,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省范围尚属首创,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和尝试,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和目的,并以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支点,带动整个改革工作的深入。

采访中,记者们也从自身的感受和体验角度,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建德“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进展,助力改革工作取得更好的实效。

(记者 龚一桦 吴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