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9月4日,一千多人在干“鸡蛋里挑骨头”的事
2017-09-04 22:59

只有群众满意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才有效

由办事群众,企业、乡镇(街道)办事员,民主监督员和媒体工作人员等组成的近千名冲“刺”大军,于9月4日一起走进市行政服务中心挑刺。

“刺”挑得有点难

“今天活动很好,我就是带着意见来的,”建设银行的办事员说,他常帮客户办理贷款抵押,“办理抵押登记的费用本应由公积金分中心或银行支付,但是目前的办理流程需要银行办事员先垫付,然后再去公积金分中心或银行报销,过程比较繁复。”他希望建德能学习余杭、桐庐等地,采用先记账再由相关单位按月统一支付的模式。

“办事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不少市民给市行政服务中心点赞,直言挑刺有点难。在交通窗口,物流公司的汪先生要给车辆办理购置税。“说是现场即办,我想看看到底要花多长时间。”汪先生一边喝着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茶水一边说。没想到才喝了半杯茶,办理材料就到手了,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让汪先生交口称赞。他还提了一个建议:“要办道路运输证,驾驶员还要拿着驾驶证和行驶证跑两个部门,今后两证合一该多好。”

“地下车库有100多个车位,但我发现电梯内指示标志不是很清楚;如果放糖果的办事桌上有一个垃圾盘就更好了。”咨询完房屋过户问题的王女士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很满意,她还笑着问记者,自己提的问题是不是有点像鸡蛋里挑骨头。

欢迎来挑“刺”

“意见没有大小,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老百姓办事。”市审管办负责人王田介绍,“冲刺”活动有两层含义:一是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二是欢迎老百姓来挑刺,让大伙有来“家”办事的感觉。

在人社窗口,负责人罗昊带着灿烂的笑容,不慌不忙地接待着柜台前的群众。“我们不怕群众来挑刺,相反很欢迎!”罗昊说,要优化窗口服务,就要开门纳谏,听取老百姓的声音。

挑刺现场还出现了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身影,他们也在为群众答疑解惑。今年8月1日以来,审管办实行局长坐班制,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月至少分别到窗口坐班1次和2次,参与窗口报审资料的审核、受理、审批、解答工作。

活动将持续至月底

市审管办在各楼层都设立了意见箱。截至9月4日17时,共收到364份意见表。王田表示,所有意见反馈将交由相关部门逐一进行认真处理,并对留电话的群众做好及时回访。

据了解,“最多跑一次,千人来冲‘刺’”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除了集中冲“刺”、查找问题以外,还将开展主跑冲“刺”、在线冲“刺”、问政冲“刺”、媒体冲“刺”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梳理问题和不足,并对后续提升整改进行跟踪督查。

 

(记者 吴燕 朱永标 宁文武 李宛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