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运会上的建德火炬手
2017-09-04 23:26

孟关良、吴海燕闪耀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9月3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州举行。在这场万众瞩目的青春盛宴中,两张熟悉亲切的面孔令不少建德市民激动了一把:我们的市委常委、副市长、两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得主孟关良,前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担任火炬手,传递引领中国学生前行的青春圣火。

“举起火炬时,感觉顿时全身充满了青春活力。”9月4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联采访中,出差在外的孟关良开门见山,道出了此次担任火炬手的真实感受。

虽说此次孟关良是以奥运会冠军的身份担任火炬手,但作为我市的市领导,我们的“孟市长”也算得上代表建德人民,在学运会上留下了亮丽的一笔。回忆起当日场景,孟关良告诉记者,他是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当18岁的浙江“灌篮高手”方佳晨举着火炬来到自己身边,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他沉稳地从少年手中接下圣火,向在场观众挥了挥手后,踏上火炬台。举着全国8000万大学生、中学生的热烈“青春”,孟关良将火炬与点火台融为一体,两颗耀眼的星火呼啸着飞向了15公里外的主体育场火炬塔,点燃了火炬塔的熊熊火焰。

据了解,孟关良并非第一次担任火炬手。此前,他也担任过残运会、省运会的火炬手。问及与以往感受有何不同,他笑着说:“有两个不同,一个是前行过程中的氛围不同,学运会的场面更加青春、更加阳光;另一个则是身份不同,如今举着火炬的我不只是奥运冠军,也是建德人民的父母官。”

9月3日傍晚,洋溪合坑村,前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家。吴海燕的父母早早吃好晚饭,坐在电视机前静静地等候观看学运会开幕式。开幕式上,火炬接力的第四棒就是他们的女儿吴海燕。

吴海燕的父亲吴春根告诉记者,海燕这几天正在山东体彩俱乐部集训。几天前,海燕告诉他们,作为中国女足队员,她被选为学运会火炬手,将来杭州参加火炬接力传递。起初,吴春根和妻子商量,女儿到杭州参加火炬传递,机会难得,两人想去现场为女儿加油助威。可后来女儿在微信上说,她要9月2日晚才能从济南飞往杭州,没有时间陪他们。再加上学运会期间,新安江到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班车停开,所以夫妻俩决定不去杭州,就在家里看电视直播。

文艺演出后,开始火炬接力。当火炬传递到吴海燕手中时,吴春根和妻子紧紧盯着电视屏幕上的女儿,眼眶都湿润了。

9月4日上午7点,吴海燕又匆忙飞回济南集训。吴海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担当学运会的火炬手,很荣幸。”

(记者 谢婷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