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这样的冲“刺”点赞
2017-09-04 23:28

我市“最多跑一次,千人来冲‘刺’”活动于9月4日正式拉开大幕,市委、市政府主动邀请办事群众和企业,开门纳谏,广开言路,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我们不禁要为这样的冲“刺”活动点赞!

顾名思义,冲“刺”有两层含义:一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不起、慢不得,必须拿出百米冲刺的劲头,向着把建德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县市”这一远大目标,快马加鞭,加压提速;二是由企业和群众来唱起主角、点单“挑刺”,用办事的亲身体验和“挑剔”眼光,挑出阻碍审批改革和影响发展的“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纳米”。

冲“刺”体现了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应有底气。俗话说,没有金刚钻,揽不得瓷器活。如果我们的改革仅仅停留在初始阶段、只是做做表面功夫,那势必千疮百孔、浑身是病,是断不敢举行冲“刺”活动,主动邀请群众和企业前来“挑刺”的。我们从来不用怀疑群众的智慧,他们的眼睛一向雪亮,他们的心里一向敞亮。冲“刺”是试金石,可以通过群众和企业的“挑刺”,试出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色和底蕴。事实上,我市的改革新招迭出、亮点纷呈,大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依申请办理的1005项事项95%的“最多跑一次”实现率,群众和企业单个不动产权证1小时“跑一次”办结,引入“互联网+”打造网上审批新模式,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开通免费直通车,实行局长坐班制和“2211”标准化窗口服务,小到志愿者大厅引导、电话回访、免费文印、免费茶饮点心、温馨提示、意见簿、母婴室,甚至是老花镜、润肤露……可以说,用心到了每一个环节部位,武装到了每一个毛细血管。这也为冲“刺”活动增添了足够的底气。

冲“刺”体现了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为民情怀。民生疾苦萦于心,一枝一叶总关情。曾经,跑不完的路,盖不尽的章,补不齐的材料,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一直在路上”广受诟病。从这项改革推行伊始,市委、市政府就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坚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需求为第一选择,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处处体现出为民情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多次现场调研,悉心指导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先后十六次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专题调研、指导、谋划“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大事小情。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心齐气顺,精准发力,推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富有情怀的改革措施。冲“刺”活动,正是这种为民情怀的延伸和深化。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放下身段,甘当学生,虚心听取来自办事群众和企业第一线的声音,及时洞察不足,果断查补短板,尽最大努力改进服务、提升效能,让群众和企业拥有更为舒适和愉悦的办事体验。这份苦心情怀,值得为之点赞!

冲“刺”体现了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责任担当。平心而论,以我市目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力度、广度、深度,与兄弟县市比起来,丝毫不逊色,如果不举行这样的冲“刺”活动,似乎无可厚非,对上对下,也都可以交待。但是,群众工作没有终点,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最多跑一次”改革,只有逗号,没有句号。我们不能因为改革有一点小成就沾沾自喜,躺在功劳簿上酣睡。冲“刺”活动,印证了市委、市政府矢志不渝深化改革的责任担当。我们正沿着正确的路子做着正确的事。只要我们真心为民,就不怕自我加码加压,不怕自我揭丑亮短。冲“刺”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我们将祭出集中冲“刺”、主跑冲“刺”、在线冲“刺”、问政冲“刺”、媒体冲“刺”的系列组合拳,全面梳理问题,及时整改提升,注重跟踪督查,力求使我市的“跑一次”跑得更快、跑得更稳、跑得更好。

审批改革加速跑,“挑刺”大军来助跑。让我们拿出自我革命的精气神,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与群众和企业坦诚相待,交心互动,全力打造极致行政审批服务,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最多跑一次”,建德再出发!(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