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小平带队调研我市森林抚育工作
2017-09-05 23:49

9月5日下午,由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领的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森林抚育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吴铁民、张早林、严凌云陪同调研。

森林质量不高,是浙江省林业建设的短板之一。加快推进森林抚育经营,着力提高森林质量,已经成为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推进森林浙江建设的一项长期而迫切的重大任务。为切实办理好省政协第99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森林抚育提高森林质量的建议》,陈小平专程带调研组到我市重点林区考察森林抚育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寿昌林场杉木人工中龄林近自然化抚育经营技术模式、绿荷塘楠木古树林可持续保护与扩繁抚育经营技术模式和航头镇红塘水库天然次生林目标树抚育经营技术模式。通过考察调研,调研组对我市以全国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市和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建设为平台,吸收借鉴近自然森林经营理论和目标树培育机制,科学开展森林抚育经营,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积极推动传统林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继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全省森林抚育工作做好示范,创造更多可以推广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记者 宋胜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