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森林消防安全
2017-09-05 23:54

9月5日是中元节,我市部分地区有上坟祭祖的传统。为防范森林火灾,当日上午,副市长张早林带队前往主要墓区检查防火工作。

在大慈岩镇湖塘村,带着红袖套的工作人员一早就值守在公墓路口,劝导祭祖村民不带火种上山、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纸钱。该镇在各村的公墓附近,都设置了这样的检查点,为严禁火种进林区筑起一道防线。张早林一行还来到上吴方村检查点,工作人员说,早上五六点就有人前来祭祖,有的村民选择在山下路边空旷处祭拜,有的经过劝说没有携带火种上山。

随后,张早林一行来到航头镇,查看了珏塘村、大店口村等检查点位。珏塘村梅岭自然村公墓附近是植被茂密的小山丘,防火压力大。张早林要求,设置防火隔离带,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缩小受灾范围。目前,我市主要公墓都设置了森林消防的储水桶,为防范森林火灾增加了保障。

张早林还慰问了各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并要求相关乡镇负责人不能放松警惕,严防森林火灾。(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