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看望慰问乡村基层教师
2017-09-06 22:07

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赴大洋镇,看望慰问部分乡村基层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扎根基层为我市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副市长何亦星参加慰问活动。

在麻车小学,童定干一行看望慰问了该校优秀教师周锦荣,并为他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今年54岁的周锦荣在从教的34个春秋里,始终坚持在基层一线教书育人,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学子。童定干对周锦荣长期奋战在基层教育一线表示感谢,并希望他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劲头,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接着,童定干等又来到大洋初中看望了优秀教师何卫生。从一名普通的代课教师,到连续24年的班主任,何卫生以每家必访的教学态度,言传身教的教师品质,获得了广大学生的赞誉,并先后获得了“感动杭城十佳教师”“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等诸多荣誉。在交谈中,当得知何卫生的一名学生因为受其影响也选择去基层支教的情况后,童定干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表示初中阶段对于学生的成长非常关键,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传递爱心,让每个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童定干等还与大洋镇部分初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园)长、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了他们多年来扎根基层开展教学工作的心路历程和真实感受后,童定干指出,当前,我市大部分的中小学生仍然在乡村学校,因此乡村教育质量和水平直接影响着全市整体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广大乡村基层教师再接再厉,为乡村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相关部门单位今后也要更加注重乡村教育发展,更加关心基层教师队伍建设,努力为乡村基层教师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并积极开展城市教师与乡村教师的双向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我市乡村教育水平。同时,要大力宣传周锦荣、何卫生等优秀基层教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