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整治市场环境 规范经营秩序
2017-09-06 22:10

杂乱堆放马路边的轮胎瓷砖、污水横流的农贸市场、脏乱无序的餐饮作坊……这些事关群众身边环境健康,与“美丽建德”格格不入的市场经营乱象将迎来一场历时百日的大整治。亮剑牵头部门便是市市场监管局。

“此次‘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我们将重点围绕马路市场和乡镇农贸市场两项整治内容。”市场监管局局长占志忠介绍说,百日攻坚期间,市场监管局将会同交通运输局剑指国道、省道等路段的马路市场,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违法占地经营或者不符合经营条件的经营行为(如轮胎汽修、木材石材加工、废品收购以及琉璃瓦和砂石料出售等),一经查实一律予以取缔。对于合法并且有经营条件的经营者则督促其进一步规范经营,全面清除杂物、垃圾,规范有序堆放经营材料,不得超线超时经营,确保马路两旁的市场整洁有序。

在乡镇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方面,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中心镇必须要有一家二星级、其他乡镇必须要有一星级以上农贸市场的标准,指导督促乡镇对农贸市场的环境布局、硬件设施、内部管理等方面提升改造,加强农贸市场检测体系建设,落实市场主办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农贸市场加强日常管理。

“除了上述两项重点内容,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小餐饮、小作坊、小食杂店‘三小行业’整治,全面助力‘八美建设’。”占志忠介绍,针对“三小行业”问题容易反复的现状,一方面,该局将持续开展全市餐饮行业整治工作,推行“煤饼炉改天然气”“煤气瓶改管道天然气”,加强餐厅及后厨环境监管;另一方面,全面推行阳光作坊,重点对豆制品等小作坊进行生产工艺布局、设施设备的改造,改善食品小作坊的环境卫生。

“‘美丽建德’少不了‘美丽餐厅’‘美丽市场’,作为全市餐饮行业和市场的‘大管家’,我们将以争当市场监管铁军的追求与担当,忠诚履职,踏实干事,确保百日攻坚见成效。”占志忠说。(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