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村书记方言讲平安”活动
2017-09-06 22:13

比一比,哪家书记平安创建工作讲得透;赛一赛,哪家书记方言说得溜。9月初,由市平安办举办的“村书记方言讲平安”大比拼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群众微信投票、专家评审、录像宣讲、现场宣讲等方式,选出全市宣讲平安创建工作的基层标兵。

“‘村书记方言讲平安’活动是我们以点对点电视播放方式宣讲平安创建工作的升级版。”市委政法委委员、综治办副主任沈龙介绍,早在2016年市平安办便在全市239个村(社区)开展了“村书记方言讲平安”活动,即录制3—5分钟村书记宣讲平安创建工作的视频,定时在定点村播放。

对于常年与百姓面对面的村书记们来说,上电视却格外“紧张”。50出头的下涯镇联和村党委书记邱义林得知第二天要录制,一大早便赶到镇上买了一套崭新的白衬衫换上,希望以更加干净整洁的形象来面对电视机前的群众;三都镇镇头村党总支书记余永荣对自身要求高,三四分钟的视频重录了十几遍才算满意。

“自从上了电视,许多村民跑来问我啥时候重播,有的还来纠正我的土话。”航头镇航川村80后年轻党总支书记宁德良表示,此次平安宣传工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航头镇的微信平台投票系统上线后,仅两天时间浏览量就突破了150万人次。

告别传统的单向输入模式,全面营造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平安环境,这是市平安办创新开展“村书记方言讲平安”活动的初衷。自该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平安创建工作知晓率提高了17.6个百分点。

“平安不平安,群众说了算。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平安创建工作的互动机制和有效宣传模式,让广大老百姓更多地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的策划中来。”沈龙表示。(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