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7-09-06 22:13

9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参加会议。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和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并作汇报发言。

去年6月以来,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全面稳妥推进法官员额制、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职业保障等基础性改革和相关配套改革,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检察院自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到相关试点单位进行调研,学习经验做法,基础准备工作充分扎实,人员分类管理到岗到位,职级转换晋升按期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初步完成。

会议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成功与否,将直接关系今后社会稳定,市法院、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后,办案资源得到优化、司法责任更加明确,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也更加科学,改革成效初步显现,要加大努力,继续全面推进。

会议要求,优化结构设置,推进改革深入;优化流程设计,破解人少案多的矛盾;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对员额法官业务能力培训、办案经验交流,提升审判质效;处理好权力与监督的关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探索深化“两院”与相关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法律、尊重法官的良好氛围。(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