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扩大)会
2017-09-07 23:27

加强人才工作 构筑人才高地

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部署,9月7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论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应邀作了题为《准确把握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人才新政》的专题讲座。童定干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市级机关各单位、垂直驻建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听取了讲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张旭明围绕“人才的定位”“怎么重视人才”“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让创新性人才得到合理回报”“加大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力度”“对待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等6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实际案例,解读了省委人才新政在人才集聚、培养、评价、激励、流动、服务、管理、保障等机制上的新突破。

张旭明还针对我市人才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建德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围绕重点领域及产业,做好高端人才的招引集聚,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尊重人才的成长规律和周期;保障市场公平竞争,建立正确的人才评价体系,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强监管,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培育出行业领军型人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精神内涵,采取中心组学习、务虚会、研讨会等学习形式,做好活动结合,落实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求;要着力构筑人才工作新格局,建立健全人才工作责任制,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形成齐抓共管氛围;要狠抓人才工作各项目标责任落实,创新工作举措,创新服务载体,优化服务环境;要用使命担当构建“浙西人才高地”,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战略和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在建德的生动实践,共建建德,发展建德。(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