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优化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2017-09-07 23:29

一条条道路宽敞整洁,一幢幢农家庭院美丽别致,村里的垃圾被集中收集转运……得益于市农办大力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如今越来越多风景如画的新农村美景正在一一呈现。

“围绕‘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我们将整治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分别制定了《清洁乡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和《农村公路沿线杆线整治百日攻坚》两个实施方案。”市农办副主任蔡剑毅介绍说,在此次乡村环境整治行动中,市农办将发挥牵头作用,以整治农村垃圾乱堆乱放和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为重点,要求各乡镇(街道)进一步加快清理公路沿线及村庄内道路两侧、公共闲置地的各类废旧品,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对农村生活垃圾实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逐步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此外,整治行动还分别对公厕和农田菜地的整治标准进行了规范,要求公厕落实专人管理实现内部整洁,要求各家各户做到农田菜地整洁美观,实现菜地内无杂草杂物和白色垃圾。针对农村公路沿线杆管林立、线路乱拉的问题,市农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各乡镇(街道)范围内的国道、省道和重要县道沿线杆线进行整治,实现可视范围内废杆废线全面清理、散线飞线有效整理和科学并杆并线。

“有序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改善‘脏、乱、差’现象。”蔡剑毅表示,市农办将积极发挥牵头部门职责,通过整治农村环境,使人居环境更加整洁美丽,让绿色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