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场监管局开展“政治体检”
2017-09-11 23:17

巡察利剑出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9月11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正式进驻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30天的全方位“政治体检”。

今年7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市县巡察工作,要求市县巡察工作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结合基层特点,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以及“雁过拔毛”等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打个形象比喻,通过‘政治体检’,我们可以发现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哪些部位是健康的,可以放心;哪些部位是亚健康的,需要密切关注并适当调理;哪些部位是不健康的,需要高度重视并有的放矢进行治疗,从而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保持健康的肌体,展示良好的政治形象。”市委第三巡察组负责人表示,巡察工作的根本目的在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改革、推动发展。

据悉,由工商、质监、药监合并组建的市场监管局,业务涉及方方面面,事关发展大局和百姓利益。此次巡察主要采取听汇报、开展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专题调查、查阅资料、受理信访等方式进行,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六项纪律”( 政治、廉洁、组织、群众、工作和生活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柴国庆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并强调,充分信任、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要不负市委重托,巡察干部要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当好“探照灯”“显微镜”;被巡察单位的党员干部也要全力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反映问题,及时提供材料,确保做到配合巡察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