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
2017-09-12 23:15

9月12日下午,我市召集16个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就我市下步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工作进行再明确、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周友红、周萍英、赵志荣、张早林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全市乡村休闲旅游接待游客总量12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18.1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增长。然而,对比周边县市,我市乡村休闲旅游仍存在体量不大、产品不优、队伍不强等问题。

“加快推进建德全域旅游发展,基础在乡村,短板在乡村,最大的突破口也在乡村。”会上,市委副书记周友红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大势所趋、转型所需、富民之策,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是我市狠抓环境建设的应有之义。

就下步工作,周友红要求,做美环境,尤其注重建设过程中保持农村自然风貌,摒弃千篇一律的城市“高大上”建筑;做足资源,从上至下要树立“资源”观念、“经营”理念,充分重视“乡村小资源”的景观价值发挥,分类整合,做好包装;做优规划,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项目单;做活产业,针对城市人群到农村“养身、养老、养心”的需求,配套多样性产品。

周友红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机构和力量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政策扶持和项目建设保障工作;凝聚发展合力,大力凝聚民力、民智、民资,促进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投资主体多元化;营造浓厚氛围,定期组织专家讲堂、现场会、沙龙等,拓展相关干部的理念思路。(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