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坡地村镇”
2017-09-13 22:47

9月13日,浙江省“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坡地村镇”工作。副市长钱晓华参加座谈会。

自2015年被列为浙江省首批“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县市以来,我市抓住机遇,创新机制、实抓项目,有效盘活利用低丘缓坡资源,结合山村旅游产业实现增收富民,走出了一条统筹“保生态、保资源、保发展”的建德路子。目前,我市共有15个项目纳入试点,总面积超过2万亩,建设用地面积约1000亩。

座谈会上,“坡地村镇”建设项目相关业主单位交流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介绍了“坡地村镇”建设的工作计划。

调研组表示,“坡地村镇”建设用地涉及的地形特殊,在规划时要破解难题,确保生态、地质、环保等方面的安全;部门要联动创新机制,明确功能区规划、严把红线关;业主单位要自觉抓好监管,确保在施工中做好水土保持、生态保护,依法依规施工。对于试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将带回去进一步研究。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坡地村镇”试点项目乌石滩区域旅游开发和胥江杭派民居项目,并对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两个项目打造了“坡地村镇”建设的样板。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