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听取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
2017-09-17 22:40

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专题听取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并就实施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行动提出要求。副市长夏喜生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近期,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部署要求,在充分结合建德实际基础上,研究制订全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大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制造业和服务业互动,在重点行业、企业、产品上寻求新的突破,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产业层次更高、创新能力更强、绿色生态更优的目标。目前,已针对碳酸钙、胶合板、家纺和低压电器等重点行业,开展了以“四无”企业为重点的块状行业“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整治工作,打响了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的第一枪。

童定干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重要途径,也是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提升的战略举措。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特别是近期召开的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提出了新标准和新要求,也指明了发展的新目标和新路径。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乘势而上、积极有为,以更大的决心、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力度,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效。

童定干强调,要深入分析我市传统产业基础和现状,通过列出工作清单、时间表及技术路线表,明确改造提升的重点行业和企业,以及路径和方向。要积极鼓励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搭建科技研发中心、产品检测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深化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业态创新和制造方式创新;要着力推动小微企业集聚,加快企业兼并重组上市,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招引项目人才,切实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组合拳,通过产业规划引领、龙头企业引领、高端项目引领、创新驱动引领,努力构建我市传统产业发展新优势。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有为、精准发力,切实强化政策供给和为企服务,坚决打赢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硬仗。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