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09-18 22:06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和市长朱欢带领各相关部门人员,实地督查我市部分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副市长钱晓华参加了督查座谈会。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下涯镇、乾潭镇、寿昌镇和大慈岩镇,对各集镇入城口环境整治、主要道路沿线立面改造、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业态布局调整以及统一店招店牌等工作进行考察,并现场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在随后召开的督查座谈会上,市小城镇办就全市整体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童定干在会上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仅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工程,也是推动集镇转型升级的重要行动。通过前一阶段全市上下的合力推进,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逐步显现,部分先行乡镇已初见形象,但是与全省先进以及自身发展相比依然有所差距,因此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质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童定干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细节提升完善和打造特色亮点上做好文章。一方面要突出转型的理念,进一步明确集镇发展定位,通过加快业态调整和完善功能配套,推进生产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转型,进一步提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另一方面要突出经营的理念,立足区域优势、资源条件,着力发展与现代服务业全域旅游相契合的产业,将整治工作成果切实转化成为产业发展成果,为小城镇建设发展增强后劲。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在绿色景观打造和道路秩序规范上下功夫。

市领导朱欢、周友红、钱晓华也分别在会上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督查中,童定干等还就做好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互学互看大比武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