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重点(大)项目督查推进会
2017-09-19 23:10

9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大)项目督查推进会,总结盘点今年以来项目推进情况,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动员全市上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项目、促发展上来,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以项目推进新成效,带动各项工作“全年红”。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尤荣福、胡海龙、童文扬、何亦星、钱晓华、徐亚娟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通报了全市重点(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坚持投入导向,扎实推进重点(大)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增幅,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截至8月底,全市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8.1亿元,增长13.6%,增速位居杭州七区(县市)第一,161个重点(大)项目开工建设137个,开工率85.1%,同比提高12.5个百分点。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在项目推进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发展要靠大项目,快发展要靠好项目,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抓投资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毫不动摇地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在项目前期、建设、要素、招商、管理、谋划六个方面全面布局、奋力攻坚,做到立足于早、着眼于快,立足于实、着眼于抢,全力打通项目推进“中梗阻”,突出做好项目要素保障,严格落实项目管理机制,紧扣重点做好项目谋划,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童定干强调,要坚持将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当前工作的核心,突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现有传统产业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加快产业集聚,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企业兼并重组上市,加大企业技改投入,努力构建传统产业发展新优势;要突出建设专业平台,以“一区一园”平台为重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园区项目承载能力,并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认真谋划特色小镇建设;要突出“双招双引”工作,始终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作为生命线工程抓实抓好,立足自身特色和资源禀赋,积极开展精准招商,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为全市经济发展增强后劲。

童定干还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表格化的要求,主动出击、攻坚克难,不断把项目建设推向高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做到分内事情积极干、交叉事情主动干、分外事情配合干,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载体、营造氛围,通过开展项目攻坚大竞赛活动,做到赛场赛马、比学赶超,努力形成全市上下狠抓项目落实、服务项目建设的工作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也在会上强调,要在项目推进的速度上、项目成效的提高上和项目谋划上出实招、见实效,确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为全市经济的持续强劲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