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蹲点走访“大脚掌”】陈明芳:想为百姓做点事
2017-09-19 23:24

电大路上有一所幼儿园,上下学时间因停车乱象经常造成拥堵,而今安装了隔离带,改善了交通通行;大宅门公寓路灯多年无人管,如今已解决;廉租房居民缺少娱乐设施,现今11件健身器材安装完毕,百姓开心了;香料厂楼下的石桌、石凳已到位,大宅门公寓路口的监控也装好了……这些都是陈明芳来到府东社区后的变化。

“来时,就想为老百姓做点事。”陈明芳是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今年3月,府东社区成为巡特警大队组团包干的联系点。仅半年时间,大队就牵头帮助府东社区处理了很多社区想解决但难解决的事情,还通过走访困难群众、领取微心愿的方式,帮居民实现心愿。“陈教他们办事雷厉风行,正儿八经做了不少事。”说这话的是府东社区党委书记吴敏。

吴敏坦言,起初接到“组团包干”的通知时,她罗列了包括大宅门公寓、交通拥堵、停车场二期空地利用率低等6个问题,当时没报太大希望,可没想到陈教他们很上心,下午2点反映申请健身器材难的问题,4点就接到电话称,已经与体育局沟通好。如今,6个问题中最后一个问题如何更好利用停车场空地,也在陈明芳的努力下,提上了日程。

3月9日是陈明芳等人到府东社区对接的第一天,当日社区正在做新安公寓楼顶5户违建户的工作,该处违法建筑已存在10年之久,居民抵触情绪较大,其中涉及3户工作很难做通,陈明芳得知该情况后,他主动要求加入协调队伍,通过与社区、城管和户主三方的沟通,还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3户居民都同意配合拆除违法建筑。

之后,陈明芳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走访困难群众身上,老邓就是其中一户,今年73岁的老邓,与老伴两人住在大宅门公寓的廉租房内,今年夏季巡特警大队送清凉,陈明芳就去了老邓家,给他送了1000元现金,还有油、米、牛奶等物资。老邓非常感谢陈明芳,当知道楼下的健身器材也是陈明芳帮忙申请的,老邓更是直呼“感谢党、感谢政府。”

采访中,陈明芳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没做什么,都是一些小事情。可正是他所谓的一些小事,让老邓他们感谢不已。想在大宅门公寓门口安装一个监控也是在走访中居民提出的,他及时与市公安局科技科和新安江派出所沟通,第二天就架设了治安监控,老邓说这样他们住得更安心了。而今,陈明芳每次去走访,都会抽空跟老邓他们话家常。陈明芳说,他出生在困难家庭,也接受过社会的帮助,而今能为老百姓做点事,他很高兴,也很踏实。(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