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杭州三区开展区市协作对接
2017-09-21 22:30

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先后赴江干区、萧山区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区市协作对接,并与三地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共谋区市协作新发展。市领导胡海龙、张早林参加对接活动。

自2010年以来,根据杭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先后与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区组成区县(市)协作组,围绕“产业共兴、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环境共保、乡镇结对、干部挂职”等内容深入开展协作共建。六年多来,累计落实协作资金6.11亿元,位居杭州市各协作组之首,开展协作项目149个,一大批产业项目、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在建德落地生根,有效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我市也紧紧抓住杭州市城区退二进三、产业转型等契机和平台,积极对接、主动承接三地产业转移项目,积极搭建产业集聚提升平台,同时以结对共建为载体,在推进部门协作交流、镇街结对互动、干部人才共育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与三地的座谈交流中,童定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江干区、萧山区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区市协作工作中,在财力、人力、物力、智力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杭州市换届后的第一年,也是新一轮区市协作的开端之年,通过三地在前一轮协作共建中的支持和帮助,建德的城乡基础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效,随着高铁等现代交通体系的不断完善,建德将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希望今后三地与建德在产业协同发展、提升城乡建设、干部人才交流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建德也将与三地在项目、资金、理念上进行全面对接,让协作工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和江干区区长楼建忠也分别在座谈交流中,对近年来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区市协作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在新一轮的区市协作中,在完成杭州市下达的协作工作内容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化与建德的协作内容,不断拓宽合作思路、拓展合作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通有无、互利共赢的工作目标,为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竭尽所能。(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