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议政全域旅游发展
2017-09-24 21:46

9月2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16次主席会议,专题议政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俞朝辉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大慈岩民宿、江南大冰洞等项目,了解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沿线环境整治、景区经营现状等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听取我市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旅游发展以及旅游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两项指标均有大幅度增长。1—8月,实现旅游投资17.2亿元,接待游客783.5万人次,同比增长20.48%,实现旅游总收入61.4亿元,同比增长28.45%。

会议指出,旅游业是我市服务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全域旅游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关键在基础环境打造和产业核心竞争力挖掘。要高水准谋划、多课题宣传、全行业融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彰显建德特色内涵,补齐配套基础设施、交通、政策等短板,加快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

吴铁民要求,突出项目规划建设,在推进全域景区化方面求作为,以全域景区化的理念引导各类规划,按照精品工程的要求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景色优美、宜居宜游的市域大景区;突出基础设施配套,在提升游客体验方面求作为,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畅通道路交通,发展智慧旅游,全面提升我市旅游接待能力;突出旅游改革创新,在优化体制机制方面求作为,强化全域旅游管理机制,优化旅游投入,完善考核机制,拓展旅游营销新模式。

俞朝辉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汇总并研究此次会议的建议意见,在今后工作中坚持“服务业兴市”的发展战略,加快多业态融合发展步伐,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