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供销社来我市调研农合联改革
2017-09-24 21:49

9月22日,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一行来我市调研“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改革相关情况。杭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方月仙陪同调研,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等陪同实地考察或参加座谈。

当天上午,邵峰一行首先来到下涯镇红群草莓园,实地参观了现代化草莓种植大棚和文化创意园,听取了草莓立体栽培、衍生产品开发、三产融合等情况介绍,并就人才、技术、资金等生产要素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随后,邵峰一行前往洋溪街道跨境电商园“邮乐购”旗舰店、洋安新城的市农合联公共服务中心、双江特色街“果蔬乐园”展示体验馆和浙农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等地,为我市农业、供销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市供销社、农业局、农办、旅商等部门围绕供销产业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打造、多产融合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杭州市供销社负责人介绍了杭州市供销社相关工作。

邵峰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农产品销售、农业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构建“三位一体”农合联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命题作文”,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现阶段供销社工作的中心任务。农合联是致力于开展为民服务和发展合作经济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农合联改革的目地是打造农村生产生活的服务平台和农民共建共享的组织载体。

就我市下一步农合联改革发展工作,邵峰强调,明确定位,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合联运行保障要求,完善体制机制,落实改革举措,着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经纬结合,从建德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实际出发,以多种形式推进基层合作组织构建,深化供销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服务,在开展生产、供销、信用合作的基础上,拓展服务领域,转变服务职能,提供现代农业生产服务体系、消费服务体系和金融服务体系的“大服务”,发展农民合作基金、资产经营公司、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大产业”;共建共享,深化环境服务,提升服务层次,努力创造新业绩。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