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乾潭行政服务分中心“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7-09-26 22:26

9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周友红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调研乾潭分中心“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和相关进驻部门(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最多跑一次”是推进各地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改革实践。据悉,市行政服务中心乾潭分中心于2016年2月2日正式挂牌运作,服务范围覆盖乾潭、钦堂、杨村桥三个乡镇。目前已有14家市级部门(单位)进驻,设有22个服务窗口,进驻审批服务事项186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152项,占比约82%。截至今年8月底,该中心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02586件,办结202564件,办结率达99.9%。

在听取市审管办、市编委办、乾潭镇和相关部门关于前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周友红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目的在于推动政府服务改革创新,提升城市软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乾潭分中心作为全市“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试点,要迅速落实各项改革要求,大干快干,努力形成一批改革创新成果。

就我市下一步乡镇层面“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周友红强调,立足现有资源,多部门联动,强整合、抓创新,切实提高审批服务工作效率;科学切割服务事项,加强人员管理,做到告知、审核、督办和出件到位,实现一般事项“带路”、复杂事项“代办”、必要事项全程“代理”;精准落实改革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督查通报考核机制,倒逼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调研中,吕平就政务服务标准化延伸、服务事项整合、软硬件设施提升等改革细化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