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2017-09-28 23:08

9月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2017年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动员部署“美丽建德”评议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和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视察了叶家小学、叶家幼儿园、新安江第二自来水厂、23省道航头段、杭州港建德港区综合作业区、梅城危旧房改造、杭黄铁路站前广场及连接线等项目现场,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7年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

2017年市政府重点实施类项目101个,总投资281亿元,年计划投资81.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8个、续建项目53个。截至8月底,53个续建项目已开工建设51个,开工率96.2%;48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41个,开工率85.4%,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项目实施单位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强化督查,项目总体有序推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强抓开工,确保重点项目进度和投资规模;要狠抓落实,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工作;要早抓谋划,提前准备2018年重点投资项目。

童定干指出,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的实施情况不仅事关固定资产投入等目标的完成,更事关今后一个时期建德的发展后劲和民生福祉的改善。当前全市已经进入奋战百日、冲刺全年红的关键时刻,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的实施情况十分及时、很有必要,对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的推进监督有力,建议建言有力,调研深入,剖析精准,提出建议切实可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采纳,加以落实。

就做好下步工作,童定干要求,集中精力抓进度,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抓投资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毫不动摇地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攻坚克难,倒排时间,强化落实,掀起项目推进百日攻坚热潮;千方百计抓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审批难、用地难、融资难、征迁难等问题,各司其职,扎实做好各项要素保障;立整立改抓督查,切实加强督促检查,项目不竣工督查不收兵,既要督查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又要督查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整改不力及时查处;未雨绸缪抓谋划,根据市十三五规划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方向谋划项目,加强和上级部门对接,提早准备,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抓好项目库建设。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接协调,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广泛征求意见,和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做好项目谋划研究。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今年将对市农办、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水产局和城管局五个单位推进“美丽建德”工作开展评议。就做好评议工作,童定干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工作评议的重大意义;要明确要求,把准评议重点,明确方法步骤,搞好调查研究,扎实抓好工作评议各个环节;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票决通过了市政府提出的2017年度调整桥南新城幼儿园的投资规模,新增高铁客厅基础设施工程、乾潭镇漫栖溪乡村旅游配套道路工程2个项目。(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