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7-09-30 22:16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上午,我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公祭活动。

上午7时40分,礼兵肃立就位,现场各界人士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宣读祭文。童定干在祭文中指出,建德人民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建德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自1927年建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以来,无数建德优秀儿女不惧牺牲,前仆后继,投身到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党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一批批优秀儿女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革命赞歌。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同样涌现出了一大批建德骄子,他们是先烈精神的弘扬者和开拓者,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国共产党的骄傲,是建德人民永远的骄傲!

童定干强调,烈士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精神永垂不朽!我们悼念革命先烈,就是要用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不朽功勋,来洗涤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灵魂、提升我们的境界,使我们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当前我们在推进建德跨越赶超发展征程中仍然面临许多困难与问题,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不畏艰难、百折不挠、坚忍不拔、勇于奉献的崇高烈士精神,不断凝聚全市人民团结拼搏的精神动力,增强改革发展信心,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征程中奋勇前进,以实现建德新崛起来告慰前辈和英烈!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武警战士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市领导为花篮整理挽联。现场各届人士共同向烈士纪念碑鞠躬,分别献上鲜花并默默地环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对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公祭活动。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人武部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烈属和老战士代表、驻建部队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记者 谢婷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