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驾马车齐头并进 超级黄金周建德旅游红红火火
2017-10-08 21:51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推出了“大手拉小手,一起免费游”主题活动及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节日期间,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迎来了旅游高峰,景点观光游、乡村民俗游、航空主题游、运动休闲游、民宿体验游五驾马车齐头并进,全域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亮点纷呈。

黄金周期间,航空小镇成为我市最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累计接待游客5.1万人次。航空小镇低空旅游产品投放市场后广受游客追捧,每天都有100多位游客乘飞机体验空中游千岛湖、新安江。每天下午3点汽车公园推出的激情漂移秀更是火爆异常,马达的轰鸣声、观众的欢呼声响彻全场。独具创意的火车主题餐厅备受游客青睐。

三都渔家风情小镇民俗节期间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同比增长35%,其中三都渔村接待游客超3.7万人次。游九姓渔民第一村、打麻糍、品渔家宴、看木偶戏等特色活动广受游客赞誉。大同稻香小镇开镰节期间每天吸引2000多人前来欣赏稻田大地景观艺术,国庆当天的毅行活动更是吸引了近万人参与。新叶古村晒秋节也受到游客追捧,用一千只红辣椒编织成的五星红旗独领风骚,引得众多游客合影留念。游客还可以在亲子农耕园体验乘牛车、挖地瓜、穿汉服学国学等项目,长假里新叶古村共吸引了近万人次游客。运动休闲游首推江南大冰洞飞拉达攀岩,飞檐走壁的感觉令游客大呼过瘾。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今年推出了水上观光巴士、观光电瓶车,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为多样的选择,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艾利斯玫瑰园、乾潭幸福部落以及三都春江源柑橘园、钦堂维好多猕猴桃果园、航头瑞德火龙果园等建德果蔬乐园基地也吸引了众多自驾游客前来体验乡野采摘的乐趣。下涯康庆农庄推出的中秋花灯节吸引了周边市民举家来此度假过节。节日期间,大慈岩民宿、三江口民宿、下涯烟渚之江等精品民宿宾客盈门,一房难求。

长假期间,纳入统计的12家景区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80万元。接待人数前三位的景区分别是大慈岩、绿道、新安江水电站,其中大慈岩、绿道、新安江水电站、灵栖洞游客接待量均突破一万人次。节日期间我市宾馆住宿业形势喜人,平均入住率在75%以上,其中10月3日这天12家宾馆中有5家入住率达100%。

十一期间,我市旅游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1—8日,共受理各类旅游投诉8起,均得到满意处理;全市5家旅游咨询点及新安江高速出口服务网点共接待游客咨询5463人次,发放各类旅游资料11542余册;“大手拉小手,一起免费游”17周岁免票政策累计惠民4000余人次。节日期间,我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