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蹲点走访“大脚掌”】徐峰平:离开“案头”,走向“田头”
2017-10-09 20:05

徐峰平,航头镇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畈村的联村干部。在乡镇上班的他, “5+2”“白加黑”已是工作常态。他办公室的灯,经常亮到深夜;办公桌上的文件,经常堆得看不见人;办公室座机、手机来电不断……2013年开始,他又担任起田畈村的联村干部,村里有啥事,他第一时间赶到;村民一个电话,他马上帮助解决;村口、田头,经常看见他和村民一起拉家常……

离开“案头”,走向“田头”,用脚步丈量民情。徐峰平说:“只有走进老百姓、贴近老百姓,把工作做到一线去,才能赢得老百姓的心。”

联村之后,徐峰平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张贴在村委会的宣传橱窗里,走访的时候还会随手发一张名片。有一天,徐峰平接到田畈村村民的电话,说田里大旱,浇不上水,让他帮助想想办法。徐峰平带领村两委人员,多方筹措争取项目,把原来废弃的机埠修起来,又把田边渠道浇好,最终把小江溪的水引到稻田里。看着一股股清泉流进田间,村民们对这位联村干部万分感激。

徐峰平了解到,田畈村的饮用水来自一个自建的小水库,卫生标准差不说,水源也不稳定,村民们期盼尽早安装自来水。徐峰平又开始多方奔走,最后争取到500多万元,完成田畈村自来水“户户通”,村民们喝水再也不用愁。

徐峰平常说,联村就是联民,村民的事无小事,要千方百计真心真意为群众服务。村里有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徐峰平经常上门慰问,给她争取福利政策。田长路本是一条石子路,晴天粉尘飞扬,雨天泥泞不堪,附近村民来往叫苦不迭。在徐峰平的奔走联系下,如今田长路变成一条平坦的柏油路。梅雨季节降水增多,眼看溪水就要漫过堤坝,徐峰平带着村委干部上阵,装沙袋、运沙袋筑防洪堤……徐峰平忙碌的身影感动了村民,“干部都带头帮我们村拦洪水,我们也去!”

23省道扩建是重点项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担任组长负责攻坚任务后,徐峰平顾不上怀孕的妻子,积极走访户头,做到每天“三必到”,聊家常、聊感情、聊政策,披星戴月,不但完成本组的任务,还支援其他组成功签下2户。

说起这位联村干部,村民们无不竖大拇指:“以前的干部高高在上,见一面都很困难,哪像现在,三天两头往村里跑,为大家做事很积极。”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