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10-11 21:55

10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前一阶段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对下步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市领导周友红、赵志荣、张早林出席会议。

市农办就全市美丽乡村工作推进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按照省、杭州市以及我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目前我市正积极开展省美丽示范县创建申报工作和各类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整体工作有序开展,进度明显。今年我市要完成3个示范村、15个特色村和49个达标村建设,今年创建村的环境整治类建设项目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已经在开展实施中,3个示范村、15个特色村的建设规划已经通过评审,67个创建村的项目申报已经完成。

会议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八美联动”的重头戏和基础,在建设过程中,从上到下思想认识要统一,要继续加大宣传,提高村民和企业的认识,真正做到镇、村、企、民思想统一、行动一致;规划建设的项目要系统考虑,保留自然生态和田园风光,同时将环境打造提升与美丽经济融合,同步考虑;注重“建”“治”“管”统一,发扬工匠精神,动员农村老党员力量,做好建设、治理和后续管理工作。

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强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上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全域布局;围绕规划、标准、范围、项目准入要求、特色、管护等内容加快推进,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建设;要全民动员、理念引领,鼓励百姓积极参与建设;要做好资源整合、平台搭建工作,理顺镇、村、百姓三者之间关系,强化项目招引,让美丽乡村真正释放美丽经济。(记者 吕蕾 见习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