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
2017-10-13 00:09

10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理财治税研讨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启动新一年预算编制工作。市长朱欢强调,按照“增加收入,过紧日子,勤俭节约办大事”的思路,坚持“防范风险、化解危机”的总基调,审时度势,精打细算,认真扎实做好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市领导吕平、童文扬、程旭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我市当前财政收支现状和面临风险,并就新形势下做好新一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据悉,截至今年三季度,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33.18亿元,同比增长11.0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79亿元,同口径增长7.1%;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12.81亿元,同比增长125.75%。当前,我市社保债务负担加重,财力紧张的局面加剧,明年实现财政收支平衡要求更高,因此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要着重“保工资、保运行、保民生”,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分轻重缓急合理安排预算。

朱欢指出,要准确认识把握财政运行呈现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要求,做到大势明、情况清、工作准。要坚持“防范风险、化解危机”的总基调,努力控制收支平衡,逐步构建“要钱问绩、花钱问效、用钱有责”的绩效预算管理体系,多措并举算好“收入账”、勤俭节约算好“日子账”、严格管控算好“成本账”、强化刚性算好“规模账”、从严从快算好“绩效账”。把有限的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

朱欢强调,市财政局要切实当好家、算好账、理好财,加强预算编制工作的指导和审核。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开展编制工作。坚持公开,强化监督,一方面要加大预算信息公开力度,自觉接受人大、审计监督,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提高依法理财水平;另一方面,要严格遵守《预算法》,以铁的纪律管财政、编预算,守住勤俭办事的标线、财务制度的红线、财政纪律的高压线。

(记者 谢婷 见习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