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积极谋划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
2017-10-17 08:37

当前,以实现全省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为目标的 “凤凰行动”计划正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迎来最大利好。10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座谈会,就加快推进我市部分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征集意见建议,明确提出要着手制定建德版“凤凰行动”。市领导朱欢、吕平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将工业企业上市作为企业培育的重点工作,当前全市共有12家工业企业成功上市挂牌,其中A股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1家。今年,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股权融资企业2家,募集资金1.12亿元,高于去年同期。

会议主要围绕新化化工、深蓝科技、大洋生物、沈氏节能、建业化工和格林生物等6家企业的上市筹备工作进行探讨研究。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梳理分析了6家拟上市企业当前面临的募投项目审批、土地处置、建筑物产权登记等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在充分肯定我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指出,要深化认识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重大意义。企业上市是破解融资难的绝佳手段,是打造“百年企业”的制度基础,是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有效途径,是倒逼政府优化服务的有效手段,上市企业同时也是区域发展的金名片。

朱欢要求,紧跟全省“凤凰行动”计划,抓住绝佳机遇,尽快出台建德版“凤凰行动”,进一步明确具体任务,倒排时间计划,为企业上市提供有实际助推作用的政策支持;加快组建高效的领衔协调机制,由市领导带队,相关部门单位积极配合,一对一精准辅导培育6家拟上市企业,定期召开会议沟通协调具体问题;强化市场行为,积极引入企业上市所需的法律顾问、中介机构等专业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上下营造关心支持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良好氛围。同时,企业主自身也要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敢创新,勇担当,全力以赴投身企业发展,集中精力埋头实干,为推动建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