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圣江村”可确定是位大叔
2017-10-17 08:38

一场秋雨一场寒,持续多日的秋雨天气,让人不由地拉紧外套。三都镇圣江村党总支书记胡建新却暖在心头,不管走到哪儿,他都要问问村民:10月9日那天有没有看到一位拎着两瓶酒的小伙,有没有看到有人跟他在一起?虽然署名为“圣江村”的好心人还未找到,但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丝希望。

圣江村位于三都镇东北面,由江台和卸比山两个自然村组成。10月9日晚,好心人“圣江村”就在江台自然村照顾了轻生小伙小叶,并留下鼓励的字条和200元钱。10月11日,胡建新组织村干部、党员和村民,在江台自然村挨家挨户寻找;10月13日,他将范围扩大到卸比山自然村,但依然无果。

10月16日,记者走进圣江村与胡建新等一起寻找好心人,终于有了一些线索。

“10月10日10时许,小叶来过我家,他走进来就给我跪下,说自己3天没吃饭了。”今年82岁的潜樟妹指着厨房里的小餐桌说,她就在这里给小叶盛了一碗饭,让他坐着吃。

之后,小叶去了哪里?顺着潜奶奶说的方向寻找,我们发现一条线索——“圣江村”是一位大叔。村民李女士介绍说,10日中午12时,天气闷热,她正准备午睡时,发现屋后厨房里躺着一位小伙。这位小伙就是小叶,小叶自述饿晕在此地。李女士一边给小叶递上一大碗饭,一边与小叶聊起了天。

“他说前一晚他准备轻生,是一位大叔救了他。”李女士说,小叶跟她说了不少自己的身世以及烦恼,还说想找到大叔并感谢他。两人交流了1个多小时,李女士也安慰小叶,并劝导他找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做人。小叶和李女士告别时还说,有这么多好心人,他不敢去死,也不会去死了。

好心人“圣江村”的事迹早已在圣江村传开,寻找这位好心人的行动还在继续。三都镇通过新媒体发动其他村一起参与,三都派出所也派出警力全力寻找,还有自发加入寻找队伍的村民。如果您有线索,可以拨打新闻热线64711111,一起寻找这位好心人。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