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八次主席会议
2017-10-18 08:41

专题议政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围绕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以及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何亦星应邀参加会议。

在现场视察了乾潭镇中心卫生院、乾潭镇王岩村卫生室、钦堂乡葛塘村卫生室和钦堂乡卫生院,并听取市卫计局、编委办、财政局、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关于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与会政协委员分别就基层医疗机构的基础设施投入、行业队伍建设、分配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2009年我市启动创建省级卫生强市以来,全市卫生服务体系日趋健全,全市除洋溪街道外均设立了公立性质的乡镇卫生院,目前共有建制卫生院15家、分院7家,共有一体化村卫生室191家,“每个行政村需设置一个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要求基本实现,以乡镇卫生院为主体、村卫生室为基础,功能完善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正逐步形成,有效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吴铁民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推进基层医疗能力建设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而相比市级医疗机构的蓬勃发展,我市在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和建设上相对不足,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薄弱、医疗设备不足、医务人员流失、运行经费困难等问题,服务水平难以得到有效保障。因此,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基层医疗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吴铁民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强基础建设,科学合理布局全市医疗资源,强化区域性卫生院建设,改善医疗设施,强化制度建设和人才保障。要以人为本,强化保障,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双下沉”,大力推进分级诊疗,科学推进家庭医生签约。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营造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良好氛围。加强政府领导,强化部门合作,关心基层医务人员。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