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决打赢乱搭乱建和工地环境整治硬仗
2017-10-18 08:45

在全市“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市住建局主要牵头负责乱搭乱建和施工工地两个方面的整治任务。市住建局局长周献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将认真落实,扎实推进,抓出成效,坚决打赢乱搭乱建和工地环境整治硬仗。

“乱搭乱建整治和施工工地管理,本身就是市住建局的日常工作,在“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我们将进一步突出这两项工作。”周献锦说,在乱搭乱建整治中,要对照“美丽建德”建设标准,以“三改一拆”为手段,以“无违建”创建为载体,坚持拆、防并举,并做好“用”的文章。首先,要立足“拆”。着力推进空中违建整治、消防隐患整治、企业违建整治、国土历史积案清理等工作。其次,要以“防”为根本。以对新增违建“零容忍”态度,严格执行新增违建“出现就拆、露头就打”机制,夯实农村(社区)网格巡查、综合执法、涉违信访投诉办理等日常巡查防控基础。最后,要以“用”为目的。坚持拆改并举、拆用结合,宜绿则绿,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同时,结合小城镇和美丽城区专项行动的开展,强化城市和城镇立面改造和景观打造,切实提升城乡环境。

建筑工地产生的扬尘、泥浆,是城乡环境污染源,市民对此意见较大。为美化城乡环境,在整治施工工地工作中,市住建局先期已对全市所有73个在建受监工地进行现场督查检查,排查各类问题142项,期间对15名现场管理不力的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警示,对11个文明施工不达标、影响城市环境的工程项目限期停工整改,对3家落实文明施工措施不到位的施工企业立案行政处罚。根据前期的督察检查,针对性地制定了《在建施工工地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工地施工围挡设置、临时设施搭设、工地出入口管理、场容场貌建设及建筑外架搭设等五大块重点领域的16条整治标准。

周献锦表示,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市住建局将进一步落实监督员“一对一”负责制和日常分组分片巡查制,采取不通知、不发文、不定期的“三不”检查方式,强化对在建工地进行全方位监管,并同步运用信用评定、警示约谈、行政处罚、通报曝光等手段,加强工地现场和建筑市场的两场联动监管,按要求将施工工地整治到位。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