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19 08:44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0月18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满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传播平台,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了解全党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规划发展蓝图。在机关、在企业、在社区、在乡村……阵阵热烈掌声寄托着由衷期盼,句句肺腑之言表达出振奋心情。

当天上午,童定干、朱欢、吴铁民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在市机关会议中心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仔细记。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和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结合建德实际,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建德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一时间,在建德的党政机关单位,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在企业……处处洋溢着中国红;或三五成群,或集中一起,或在家看电视,或路边听收音机,或点开网页视频……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来自北京的声音激情澎湃,每一颗心都被报告吸引,每一次呼吸都随掌声而激动。

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收看开幕盛况,将主题党日调整到18日,重点开展了以百村党徽亮起来,千个支部与党旗合影、重温入党誓词,万名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等系列活动。全市256个村社便民服务中心在会议期间集体亮起党徽,突显阵地堡垒党味,传递十九大喜庆氛围。全市1803个支部开展党员与党旗大合影、重温入党誓词;35000余名党员共同戴党徽,共同迎接党的盛事。

开幕大会上,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引起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大会休会后,各级党组织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路、新部署开展讨论。作为我市实现跨越赶超发展的两大平台,高铁新区和开发区(航空小镇)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高铁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余志军表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既是我党在新形势下的一次经验总结,也是开拓创新谋发展的时刻,作为我市今后发展的重要平台,高铁新区将努力成为培育科创平台、康养平台、农创平台、高新产业平台,用实际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孙斌表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将紧紧围绕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国际知名航空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积极抢占通航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航空小镇建设。

在我市基层农村,广大党员群众同样兴致勃勃地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开幕会。大同镇富塘村的许多村民一大早就自发来到文化礼堂,守候在电视屏幕前,等待观看开幕会的实况,大家精神焕发、喜气洋洋,挥舞着小红旗,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在寿昌镇山峰村,村党总支书记刘国民听到习近平报告中提到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感到格外兴奋。他说,山峰村正在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听了习近平所作的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农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三都镇圣江村的老党员沈银良对十九大开幕充满期待,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自己将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服务在基层一线,为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李家镇新桥村党总支书记吴玉洪在收看大会后表示,我们村的建德人遗址是浙江文明的起源地、浙江精神的孕育地,在聆听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对我们全体党员更加有触动,也更加有信心把以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也让广大一线工人们分外关注。昨日上午,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组织职工在项目工地的工棚内收看开幕会,公司员工穆亮亮在收看大会后备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员工,他们不仅要在企业发展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杭黄铁路建德东站站前广场及连接线工程项目工地,工人们有的集中在会议室,有的围坐在电脑旁,有的拿着手机共同观看大会盛况。项目经理赖方士说,经常奔波于各大项目现场,看到祖国这五年来的飞速发展,特别是中国铁路的发展,深感自豪和骄傲,我们将按照十九大指明的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

昨日上午,我市广大中小学也都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所作大会报告精神。新安江第二小学党员教师李志刚表示,在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时发现,会场少了花花草草,更显简朴庄重,传递出了党中央坚持简朴作风、推行“八项规定”的信心和决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指引着中国屹立在世界前列,做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老师,也更加坚定立足岗位献身教育的信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记者 龚一桦 吕蕾 吴燕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