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教育系统党建推进会
2017-10-19 08:52

10月18日,我市教育系统召开了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明珠小学、新安江中学、新安江一小的党建成果展示。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航头中心小学、实验小学、钦堂幼儿园、育才高中等5家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先后交流工作经验。目前,我市教育系统共有党组织76个,党员2142人,其中在职党员1544人,占全市党员总数的7%。近年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探索和实践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重大决策、引领攻坚克难、引领队伍建设、引领立德树人、引领廉洁教育,有效推进教育改革,逐步破解热点难点,先锋示范作用增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系统风清气正,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王江指出,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保证,是服务建德发展的基本要求,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内在需要。当前,我市教育工作正面临综合改革、课程改革等重大挑战。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群众需求导向,着力于思想建设引领、组织建设强基、队伍建设先行,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我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完善保障,强化考核监督,注重宣传创新,探索建立可操作、可执行、可借鉴的“建德教育标准”,争做示范和标杆。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