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第23帮扶集团来我市帮扶调研
2017-10-19 08:53

10月18日,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带领杭州市第23帮扶集团,赴航头镇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和“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上一轮“联乡结村”活动中,航头镇共落实帮扶项目54个,到位帮扶资金1193.9万元,各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五年翻一番的既定目标,农民人均收入更是大幅度提高,年均增长率达14.5%。2017年是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的启动年,为深入开展精准帮扶,作为杭州市第23帮扶集团牵头单位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勤调研、排项目、定方案,各成员单位也表态将全方位对接航头镇工业、农业、旅游、教育等相关产业,做深基层联系,做足资金支持,做实项目对接,共谋乡村绿色发展。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前期“联乡结村”活动所取得的实效,认为各项工作呈现出领导示范各尽其责、统筹帮扶各司其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关注民生注重生态、突出产业注重造血等特点,但也存在内生发展动力不足等短板。

就下一步“联乡结村”及“百千万”工程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思想上要再重视,重点上要再突出,措施上要再精准,项目上要再优化,镇村组织建设要再加强,激发内生动力,努力打造工业航头制造、农业航头味道、服务业航头字号、城镇建设航头新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孟关良就我市及航头镇对接落实帮扶和蹲点调研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