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第二轮区县(市)协作第四协作组2017年度联席会在我市召开
2017-10-20 08:36

更高站位 更大力度 更活机制 更好成效

10月19日上午,杭州市第二轮区县(市)协作第四协作组2017年度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委副书记马晓晖主持会议,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和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出席会议。

会上,萧山区、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我市分别汇报了区市协作有关工作情况,并进行年度区市协作项目资金交接。自2010年以来,我市与萧山区、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产业共兴、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环境共保、乡镇结对、干部挂职”等内容深入开展协作共建,六年多来,累计落实协作资金6.11亿元,开展协作项目149个,无论是资金总量、机制创新还是协作成效,都走在各协作组前列,为建德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美丽建德”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注入了强劲动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代表我市汇报时表示,区县(市)协作是加快发展的助推器、统筹城乡的金钥匙、融合互促的友谊桥。六年多来,在三区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深入推进协作工作,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等方面都实现了重点突破,有力促进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主动抢抓杭州城市国际化重大机遇,突出用好新一轮区市协作这一重要载体,助力拥江发展,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全力打造区市协作升级版。

潘家玮充分肯定第四区县协作组工作成效后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区市协作推进的关键之年,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落实省、杭州市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牢记责任、抢抓机遇,在新一轮区市协作工作中取得更好的进展、更好的成效,实现各项工作继续走在杭州市前列。要有更高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按照聚焦拥江发展、聚焦产业转型、聚焦民生改善、聚焦改革创新要求,自觉在大局下谋划行动,不断提升协作工作水平;要有更大力度,进一步明确协作的目标,进一步突出协作重点,进一步落实好协作资金项目,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各项协作工作扎实推进;要有更活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镇村结对村社结对机制和协作管理机制,努力探索协作共赢新模式;要有更好成效,在实现产业共兴各方共赢、改善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见实效,推动区市协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市领导吴铁民、周友红、叶万生、胡海龙、吕建月、张早林等参加会议。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