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调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
2017-10-20 08:39

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和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参加调研。

在大慈岩镇,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收集、整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大慈岩、三都两个先行试点乡镇汇报了各自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开展情况。

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经济领域重点突破改革课题之一。自2015年以来,按照中央、省、杭州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赋权活权的改革要求,我市积极探索、先行试点,全面推进农村土地承包权确权登记颁证。截至目前,全市应发证的235个行政村(社)有12.03万户,承包经营耕地面积23.5万亩,完成入户调查12.02万户,完成承包地测绘11.81万户。187个村测绘成果完成一轮公示,93个村完成二轮公示。

调研组认为,相关部门和试点乡镇思想认识到位,前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也存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归档工作进度偏慢、文件材料不够规范、档案保管条件较差等问题。就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各试点乡镇注重细节,把握时间节点,市档案局主动加强对此项工作的指导,各方精诚合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