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安委办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2017-10-23 08:40

10月19日至20日,由国家安监总局职业健康司副司长张宏波带队的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重点检查今年以来安委会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隐患以及整改工作等方面情况。省、杭州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市领导朱欢、柯汉根陪同检查。

检查组深入我市部分乡镇(街道),听取汇报、查看台账、随机踏看企业,在指导工作的同时不忘宣传消防安全、职业病防治等相关知识,“体检”细致全面。

在汇报会上,市长朱欢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自《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下发后,我市认真贯彻、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共督查暗访全市水泥、家纺、碳酸钙等6个重点行业31家企业,对22家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停产整顿15家。今年1—9月,全市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13.04%和20%,且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在充分肯定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张宏波要求,加强培训教育,帮助企业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增强隐患处置能力;预防重点区域,关注偏远地区,做到安全生产无盲区;做好后续监管,加强对停产整顿企业的整改指导和监督;注重举一反三,根据此次抽查反馈的书面意见,做好系统整改工作。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