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口低压电器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现场复评
2017-10-23 08:44

10月19日和20日,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派,浙江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处长任金华带领考核组来到我市,对建德国家级出口低压电器质量安全示范区实施三年到期复审。市领导吕平、孟关良陪同现场复评。

2014年,我市成功创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低压电器质量安全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今年示范区建设迎来3年到期复审,是我市低压电器行业质量提升的又一征程。

考核组一行听取了我市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实地考察了示范区展示中心、低压电器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并对万家电器电缆有限公司和飞龙电器有限公司两家示范企业进行了内部质量管理体系的抽查验证。

在反馈会上,考核组表示,建德市政府高度重视低压电器行业的发展,示范区发展规划清晰,政策配套和制度保障比较健全。示范区建设以来,质量提升成效显著,较好地扭转了建德低压电器发展恶性竞争乱象,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龙头企业取得了较好的产品质量创新成果;杭州检验检疫局和建德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形成较好的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治理行动成效明显;行业协会积极推进公共检测平台建设,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对照复审要求,考核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建议进一步完善示范区的保障机制;进一步提升示范区风险管理工作,提升风险采集、预警和处置效率,把控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竞争力;进一步优化建德低压电器发展的氛围,加大对低、小、散、乱企业的整治力度,加强对示范区企业质量权益的保护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提高平台应用有效性。

会上,考核组一致同意,建德示范区通过连续复审的现场考核。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