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学前教育工作
2017-10-23 08:46

10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出席会议,副市长何亦星列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目前,我市有幼儿园39所,在园幼儿13020人,其中公办幼儿园8978人,普惠率68.96%,3—5周岁幼儿入园率为98.65%,省等级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率达98.12%,全市教师持证率达97.55%。

自2014年第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我市学前教育地位显著提高,学前教育基本设施投入显著增加,学前教育师资力量显著加强,城乡均衡化程度显著提升,农村入园难问题基本解决,无证幼儿园得到彻底整治,同时在缓解主城区入园难问题上取得了有效突破。

会议认为,我市学前教育工作领导重视、保障有力,乡镇幼儿园布局更加合理,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农村学前教育取得长足发展,保教水平明显提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解决主城区入园难为重点,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契机,科学合理优化布局规划,加快推进新园建设;鼓励社会参与,坚持公办民办并举,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规范管理,并给予民办幼儿园一定的办学自由;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关心关爱非在编幼儿教师,发挥好我市幼师职业教育特色专业的优势,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记者 吕蕾 见习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