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10-24 08:31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目标如同灯塔,指引着扬帆破浪的征程。当下,处于跨越赶超中的建德人民对十九大报告所描绘的宏伟蓝图充满期待。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面对新变化新要求,要运用新思想,推动新实践,谱写新篇章,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在建德大地上,实现新跨越,迈向新辉煌。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市经信局干部十分关注“现代化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在实体经济”这一论述。干部们表示,要坚定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大力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实体工业的深入融合,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前全域旅游发展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市旅商局年轻干部曾懿表示:“要下更多功夫学深悟透报告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让旅游改革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

发展的天平,一头连着经济,一头牵着生态。市发改局综合规划科王登杰谈到,我市是省级空间规划试点的8个先行市县之一,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完成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对我市下步相关工作开展意义重大。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市民政局干部在十九大报告中找到了如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答案,大家表示将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不断增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宗旨,创出民政新业绩。

“全面从严治党”是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个关键词。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梅城镇纪委副书记宋晓华深有体会,“近五年来基层政治生态的巨大变化我们都是见证者,党委主体责任实实在在扛上了肩,纪委履职聚焦主业,制度执行更刚性了。”

在经济主战场开发区(航空小镇),主管核心区块通用机场的工作人员蒋红芳深感使命光荣,“报告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为航空小镇建设指明了方向。”红色引擎激发企业活力,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陈晓良说:“十九大报告预示着,只有推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才能紧跟时代发展步伐。”

身在异国他乡的市青联委员、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博士李鑫习表示:“深处异国的青年党员,更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树立中国信仰、中国力量和中国希望。”

对于十九大报告,村社“领头雁”有不一样的感悟。乾潭镇幸福村党委书记徐益民表示,报告强调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他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带领村民走出一条“特、富、美、安”的新农村发展之路。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